close


http://www.2amyspizza.com/

Washington D.C.包含附近Maryland的幾個住宅商區的餐廳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Ally我愛吃,但是我們不是富翁, 所以我還有個嗜好就是到處看各種美食評鑑去交叉比對真正大家都說好吃的餐廳. 太高級昂貴又正式的餐廳不是我們的首選, 價格合理又美味才是親民的選擇. 其實Ally我真的覺得愛吃並不是全然的壞處. 愛吃多吃除了在有一天你想要下廚時, 或許會有比較多的sense以外; 愛吃多吃還能讓你認識一些特別的各國專有菜餚字彙和一些有趣好玩的民情文化!

想起去年7月去義大利旅行快半個月, 我真的是被那正統的義大利Pizzeria (Pizza) 給嚇到了! 好好吃!!!
皮很薄脆, 那微焦的木炭味和新鮮的食材風味, 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很少有機會能吃到的. 所以當我看到幾乎所有介紹D.C.美食的書都介紹到這家正宗的Neapolitan Pizzeria時, 我就很興奮的想要一探究竟; 或是說, 也想要再回味我們在義大利的那些愉快的小片段吧!

2 Amys強調的是它拿波里Pizza的正宗性. 問題是: 什麼是正宗? 在2 Amys裡可是有答案的!
2 Amys已經得到D.O.C.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的認證! 那是義大利政府在1998年頒佈關於Neapolitan Pizzeria的原料和製作方法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標準: 包括製作麵皮的麵粉, 水, 還有海鹽品質; 還有麵皮上的topping: 包含蕃茄, 起士, 橄欖油, 大蒜, 新鮮香料/herbs等等的品種和質地; 再加上一定要是木頭製的烘焙烤箱, 才可能做出對的Neapolitan Pizzeria!
我很佩服義大利對自己所保有世界知名的傳統美食之專精與講究, 也感謝上帝讓我在D.C.吃到了不昂貴又對味的義大利拿波里Pizza!

在這樣的Pizzeria店, 你都可以另外再單點不同的cheese搭配麵包食用. 另外, 還有一種小食Ally非常推薦叫做『Suppli a telefono』- 那是小米球裹上起士後油炸成酥酥香香的小點心開味菜.

希望你也會像Ally一樣愛上它: 2 Amys!


【延伸.再延伸...】
* D.O.C. 究竟是什麼?
http://www.verapizzanapoletana.org/vpn/vpn_frames-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