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r Basil Steamed Mussels → Mussels Soup Noodles → Mussels Stirred Noodles

在台灣, 我超喜歡吃海瓜子的. 而且幾乎所有的台北熱炒店應該都有賣”炒海瓜子”吧? 海瓜子還真是一種相當美味的食物耶! 對我而言啦 ~ 我可以自己吃掉一大盤海瓜子還是不容易滿足. 總之, Ally我也算得上是一名海瓜子殺手!
後來搬到美國以後, 就很少看到海瓜子了. 倒是看到海瓜子的親戚淡菜 (Mussel) 很多.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滿不解的: 為什麼Mussels會翻譯成”淡菜”呢?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蔬菜不是嗎? 真是一點都讓人跟貝類產品聯想不起來阿? …

Anyway上次我們去南法Montpellier旅行, 真是順便給它好好地吃了一頓淡菜大餐! 那是一家專門賣淡菜的高雅黑白色調餐廳, 是我們下塌的那家Royal Hotel的旅館經理特別大力推薦的. 而餐廳名字就很乾脆地叫『Mussels & Fries』, 顧名思義menu裡面就是有各種的mussel煮法論公斤賣, 每一鍋 (一公斤) 再附上一大盤法國最好吃的炸薯條. 阿 ~ 那真是個另人懷念的夜晚阿!!!
我們一人各叫一公斤, 本來是要2人3鍋的, 但是被那帥氣的服務生連忙阻止… *嘆息*… 其實我們應該真的是吃得下3公斤的mussels的, 就憑我們2個狼吞虎嚥扒mussel的功力, 要是我們沒有很貪心地把那2大盤fries也沾上mussel的湯汁全部幹光的話…
然後如果我沒有記錯, 在那家超有氣氛的餐廳裡, 吃它一公斤的淡菜也不過大約Euro$ 11-15左右, 也就是NT$ 500-700 (US$ 15-20). 其實應該是算蠻便宜的 ~
結果隔天早上我去它們的傳統市場看, 怪怪!!! 新鮮的mussel竟然… 竟然才一公斤2歐元也!!! 天阿 ~ 真的可以再便宜一點!!! 要不是我們當時是住在旅館而不是短期公寓, 以我Ally的個性, 一定是立刻把那天整個生鮮市場的所有mussel現貨全包了, 再去買個大鍋子來自己玩玩看…, 才2歐元一公斤也!!!???

所以2個多月後, 在D.C.的我們意外在韓國超市H Mart看到mussel大特價: 一大袋US$ 3.99. 我猜那一袋大概是3 pounds左右吧?
當然我就很興奮的立即帶了一包回去囉! 但是問題來了! Mussel要怎麼做阿? 那真的不是我熟悉的菜餚, 我又不想像熱炒海瓜子般地很台地用大火快炒它們…所以, 我決定, 就用我在Montepellier那晚的美好回憶來試著料理它們吧…

首先準備一個鍋子加一點水 (or whole milk), 在水煮開後加入切好的洋蔥, 還有一大塊奶油, 是非常大塊的奶油呦! 還有一點粗粒的海鹽和一些薑. 然後, 再加入主角mussels和適量的酒. 當然again, 不要忘了我們的義大利葱 (fresh basil) 和任何你喜歡的義大利herbs呦 ~ 反正mussel的味道重, 我們做的一切努力, 就是要來降低它們的海味 ~ 然後, 因為我突然想到那次在南法拍我們的mussel大餐時, 整個都是黑黑的. 所以Ally我特別在這次自己製作時, 再加上新鮮的蝦子來協調整體的顏色!

這真是又一次圓滿的試驗阿 ~ 唯一我想要在下次加強的是: 更多的奶油和直接以新鮮的牛奶代替水的部份, 我想這樣味道一定可以更加甜美的!

然後吃剩下的一些湯汁, 還可以再加一些mussels和一些煮火鍋的料再來變型為另一個海鮮淡菜鮮湯麵, 或是再搞個中式的蠔油干燒淡菜海鮮炒麵, 超級鮮美, 健康超級!!!


好啦! Ally我的混搭創意小廚房, 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